#2013盘点# 读书篇

给自己找个榜样。

未我浅薄命名:

2013年一共读了34本书,与New Year Resolution的一周一本的目标52本还有不小的差距,但年中确实穿插了更重要的事情去做,所以这个成绩也让自己还算满意。

我一直认为读书不要有明确的目的,以泛读为主。涉猎尽量的广,才能博闻强识,不断的去认识更广阔的天地,不断的修正自己的人生观、世界观、价值观,避免坐井观天的悲剧,也才能在发表自己意见的时候没有彷徨的不安感。

因此读的书虽然不多,但也蛮杂的,在此挑了心目中的Top 9,分享给诸位,也盘点下自己的2013。

最后检讨下自己读书的方法,缺点还是蛮明显的,就是不求甚解。以后在读书的过程中要注意阶段性的小结和复述,适当抄录,也算是对自己的交待。

至于明年的计划,数量暂时不变,形式向英文原著倾斜,加大经济类的内容。目前在读原版《Jony Ive》,也算是我崇拜的人之一。



评论
热度(65)

© 仆は君と会う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んだ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